再遇泉此方!太平洋动漫网关闭的内幕与真相!BY染红

我们曾经每天都登陆的太平洋动漫版,
如今又再一次成为泉此方的专用页面。

各位是否还在以为太平洋会再开?答案是否!

因为太平洋游戏网的大部分旧编辑都已经辞职了!

截至6月19日,太平洋游戏网剩余旧成员:
竞技游戏编辑咸蛋超人
单机/电视游戏编辑ban
动漫频道编辑Kax
互动编辑小关
游戏产业负责人卡兰迪
网络游戏编辑我的世界(广州)

让人怀念的太平洋,御神社为你报道事件真相!

编辑:小团子
资料:天堂、时光倒流

 

 

这是一位已经辞职的编辑的遗作:

         一切的起源在于2008年1月29日,因公司内部的一些问题,原太平洋游戏网总编chris离职,新任总编黄杰雷走马上任,之前黄杰雷把持过PCauto,担任过PConline副总编,1月华丽的接管游戏网!

  2008年1月14日,黄杰雷受到公司委派,北上上海,初到上海之时悄无声息地坐在游戏网最后一排,两个礼拜以来没有和任何人有过交流,我们虽然听说过他是曾经在公司几大网站覆雨翻云的生猛人物,但他成天上上娱乐网站,赏赏"艳照门",做做PPT,看似没有任何作为,谁也没有想到他会那么快正式上任。

     1月27日,前游戏网总编Chris被要求回广州总公司述职,若隐若现的不祥预感在几个月前就已缭绕Chris的心头,因此新年伊始,Chris特地组织出钱为各位同事定做了游戏网统一卫衣,衣服很难看,当时也没什么人愿意穿,直到Chris走前的那张合影,才让这件卫衣见到天日。也许是预感广州之行凶多吉少,Chris执意在拍照那天要求大家都来上班,好让每个人都留下这份难忘的回忆,出于礼貌,当时坐在游戏网区域的黄杰雷也被邀请上照。1月28日早上,我收到Chris从广州发来的短信:"已离职,大家保重,明天回来交接"。

  在太平洋坊间,盛传着总编一年命的传言。意为高处不胜寒,总编活不过1年就要离职,我在游戏网的三年里,变换了4任经理/总编,如果在加上游戏网最早从广州搬到上海的第一任经理韩宇,那游戏网04-08年间就有过5任经理/总编,恰恰没有哪位活过了一整年。

  Chris是我所经历的第三位游戏网经理/总编,80后,年轻有为,06年年底入职,此前整个游戏网还没有人去从事对外的宣传和策划工作,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在猛修内功不对外推广,Chris的到来让游戏网活力无限,他一手组建了游戏网策划团队,作为总编甚得人心。他的闪电离职,也预示着游戏网分崩离析的开始……

  1月29日,黄总编召集游戏网所有人开会,以"你们的总编Chris已经是成王败寇。从今天起,你们必须叫我黄总编,不许叫我黄杰雷或者Jerry。"开场,阐述了他将在游戏网大力推广娱乐社群的理念。直到散场,整个会议都鸦雀无声,回荡在会议室的只有一人激情洋溢的灌输式演讲。散会后,他再度召集主编展开小规模讨论,每位主编必须发表对此前集体会议的看法,期间,黄杰雷一手创立的"子龙推进会"概念已经初见雏形,第二天必须落实,经过了两天的设计和喷绘过程,游戏网办公区域的大幅招贴画"狠-子龙推荐会"张贴完成,众多同事为之虎躯一震。

  在游戏网废弃原有内容,改作娱乐社群的定位立刻遭到了所有主编的反对,两次开会在这个问题上都没有任何进展,黄总编最初接手的一个星期,大小会议和个别谈心每天都如车轮大战般上演,却没有问过我们任何一位同事关于游戏网现在和以前都是怎么做的,做了些什么事。2月3日当各位同事照常来上班的时候,依然有人被叫去会议室个别谈心。当天,原副经理完蛋了的国王、原竞技频道主编Randis两人分别从会议室走出后便开始办理离职手续,下午便整理东西离开了徐家汇太平洋六楼。2月4日,原策划团队负责人大米离职。至此,第一批离职大军4人出走太平洋。

  这4人走后,反对声明显小了很多,2月15日,原动漫频道编辑兔子因健康原因离职。

  黄总编顺势把原游戏网团队拆分为6个部门(原本27人,离职5人后还剩22人),资讯部,消费部,市场部,论坛1,论坛2,论坛3。我接手资讯部维持6大频道的常规运作,消费部和市场部分别由原网络游戏负责人神魔冰翼(俗称叔叔,宅男)和与太平洋有很深渊源的卡兰迪少爷负责,大部分同事被发配去论坛,此时黄总编提议拆分游戏网论坛遭到互动主编Rena的反对,因当时脚跟未稳以及急需互动主力帮助,2月保住了游戏网论坛未被拆分。分组完成后,每组的指标也相应定好,到6月底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手段完成游戏网IP的翻倍增长,Rena对此种恶性竞争表示异议,反对无效。

        新的团队架构很快组建,负责厂商新闻稿的助理MM调任新成立的市场部,再加上编辑团队人手不足,新总编立即决定海选实习生来维持原有网站业务的运营,以保证新社群业务的人员充足。2月19日,第一位实习生小顾加入游戏网,负责新闻稿的发布。此后陆续有实习生加入常规内容的团队。

  时值COO要来上海参加开年晚宴,特地来访问新总编带领的游戏网团队。前一天晚上,预定要在会上讲话的几位负责人在总编的带领下练习发言,直到总编满意才放行回家。第二天一大早(2月20日),前网络游戏负责人,时消费组负责人,很有性格的宅人神魔冰翼(俗称叔叔)向黄杰雷提出自愿辞职申请,当天回老家结婚去了。第三天(2月21日)的COO汇报会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了,COO听取所有人一致支持社群化的报告后甚喜。2月28日,原策划助理蕙蕙离职。

  此后,消费组由原网络游戏编辑VIVA继续捣腾,原竞技游戏编辑咸蛋超人被分出做校园论坛。在2月中下旬到3月中旬的时间里,新项目没有任何起色,倒是资讯组保持着原有的访问量。3月7日,在屡次提出建设性意见无果后,看不惯游戏网偏离主线发展的原互动主编Rena终因意见不合,带着年底构想的游戏维基和游戏库2.0郁郁离职。至此,太平洋游戏网主力人员几乎散尽,主编只剩下天仓零一人,和几位前朝旧部一起支撑游戏网常规业务。

     Rena的离职给黄总编的打击是巨大的,他深知想要发展其理想中的业务,必要靠"自己人"来实现,而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于是"子龙训练营"的计划应运而生。此后黄总编以官方名义出具的"子龙训练营"项目是这样定义的:

"子龙训练营,一个特别的名字,首先谈到子龙,大家一定会先想到三国武将赵云,赵子龙。他作为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其精神一直被人们所歌颂。先生刘备称赞赵云一身是胆。世人称赵云为常胜将军。因此,以子龙为训练营的名字,正体现了训练营成员敢搏敢拼、勇于前进的精神。

  训练营通过高标准治理方式训练优秀员工,推动部门及公司业务改革,达到最低三倍于平均产量的工作目标,使得子龙训练营成员能在个人品质,个人业务成绩,业务创新效率及特定项目中发挥绝对的先锋作用。

  并且,子龙训练营成员必须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