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的野心2——网易的搬家术

网易的野心2——网易的搬家术
网易的搬家是从博客开始的。
image
话说网易的博客实在是起步晚,人气少。不过这是肯定的,也是必然的。网易的服务向来都是一个“差”字可以概括。想当年网易泡泡一面说“完全免费,所有收费 都是非官方骗人行为”;一面又在官方主页上卖只有用钱充值才能使用的虚拟形象。而另一方面,网易泡泡赖以吸引用户的泡币制度却在“加好友被拒绝扣 2000,负1000帐户冻结”的规定下把大部分用户赶走。此时正是腾讯崛起之时,网易却还自己砸自己的脚,让腾讯一帆风顺发展,不能不说网易的管理和运 营理念是如此低鄙。活该网易有今天!
而如今网易估量自己在及时通讯方面是没救了,看看自己的网游面临无继承产品的绝后命运,看看自己的新闻虽然猎奇的,暧昧的,打擦边球的样样具备还是斗不过 新浪,再回头看看自己痛失的博客江山,才猛然醒悟:网易推广博客还是亡羊补牢之举啊!说不上能够称霸,分得一杯羹也不错啊!于是推出了博客服务,为了抢用 户,也推出了搬家服务。
不过网易也应该知道,即使有搬家服务,用户还未必愿意搬家。你网易博客有什么好?气氛比不上MSN和中国博客网,八卦比不上新浪和搜狐,你比技术?笑话!连Blogger的脚趾头都够不着呢!
存在即有理由。网易的博客服务虽然恶心,还是能让某些用户硬啃的。
不过邮箱已经推广得七七八八的网易,还在邮箱上搞搬家,那就真的恶心到家了。

image

最近邮箱市场似乎硝烟四起。这边YAHOO抛出个无限量邮箱,微软搞了个live.com,Gmail早已实现邮箱用户网页聊天,还一边稳步发展。国内的 邮箱市场似乎倒没多大动作,搜狐死了也扶不起来,有个搜狗好歹也能苟延残喘;新浪一直用垃圾邮件向用户轰炸证明自己的垃圾,我们也不再浪费口水喷它了。网 易的邮箱还不错,也不知是居安思危还是杞人忧天搞出个邮箱搬家,企图抢夺其它品牌的邮箱用户,有必要吗?用户用你163的,早就用了;没用你163的,那 也大概不会再用了。你搞邮箱宣传吸引新用户很正常,而搞个邮箱搬家抢用户,有人用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