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看了些什么节目

最近我都看了些什么节目
    先扯点跑题的内容。看了一下本站的用户统计,我知道,本博客的流量一路下跌,这是我所希望的。而熟人的访问也不多,这更是我希望看到的。ACG那边稳中有升,这边的博客的内容终于独立出来了。这些都是我希望看到的。然后呢,然后啊,我就可以在这里好好写写自己的东西,而又不需忌讳些什么。
    最近我都看了些啥?我盘点一下。首先,看了国家地理和探索频道的犯罪类、鉴识类节目。一种是说作案手法,一种是说破案手法的。然后,最近在看《Lie to me》,讲微表情和谎言的。
    得出什么结论?都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其实,我个人观点是,有精心设计的犯罪,再加上犯罪者良好的心理素质,以我们周围的侦查力量,这种犯罪是几乎不会被揭穿的。“精心设计的犯罪”包括了隐藏动机、隐藏作案手法甚至隐藏案件本身等内容,只要智商够高,心够细,这些要求是可以满足的。而“犯罪者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个几乎是不可能达到的,因为,我们都是正常人,除非是心理扭曲的人,或者惯犯,才能达到这个要求,因为我们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还平静地当作什么都没发生。所以,很多罪案的破获都与犯罪者的心理有直接联系。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遵纪守法。因为我们受不了犯罪,也不需要,更不想去犯罪。
    但是,有时候做点稍微越界,不算犯罪甚至不算犯法的事,则会使得我们没有任何罪恶感,如果再加上我们精密的计划,那么这些“稍微越界”的事便几乎不会被查到水落石出,甚至没人发现它们的存在。比如,比如什么呢?比如很多东西。突然发现这个还是不能多说的。自己知道就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