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宫寂寞锁千秋,九天御风只影游.不如笑归红尘去,共我飞花携满袖

瑶宫寂寞锁千秋,九天御风只影游.不如笑归红尘去,共我飞花携满袖
    瑶池宫中寂寞的时间有千年,上九天飞驰也只有自己和影子在一起,这样的神仙生活不如笑着回到红尘(人间),找个人与我一起快乐的生活.其传达的是一种珍惜眼下的意境!
谪仙,为何求仙,求仙何用?
瑶宫寂寞,如果玩过仙三,应该对其中的人物夕瑶有印象吧?所谓仙人,有何可羡之处?情不由己,身不由己,千秋的寂寞深刻心底,万岁的孤寂无人体会。因此求仙不过是为自己求牢笼一个。
至于九天御风只影游,句眼是“只影”,孤单意。云天青的孤单,玄霄的孤单,夙瑶内心深处的孤单,梦璃离去,纱纱去世,天河与紫英的孤单,姜氏和琴姬的孤单,难道是成仙可以解决的吗?为了心底的夙愿,牺牲了当下的幸福,值得不值得呢?什么成仙,成名,成功,都是虚的,活在当下,生尽欢`死无憾 ,才真正有意义。生前身后名,一身好武艺,又算得了什么呢? 后两句比较好理解。
仙四中云天河对回到从前单纯无忧的日子的渴望,正是如此。一心淡然,笑归红尘,隐姓埋名,为我所乐,与吾爱共享红尘温馨。
红尘一大梦,求仙一痴梦。与其担心人生无常`不如多珍惜眼前时光。都说我命由我不由天,但自己的路一定要看清前程,莫等得忧愁苦恨缠身时才明了平凡的可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