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启航之旅(写给新手):安装配置IDE(Jcreator篇)

JAVA启航之旅(写给新手):安装配置IDE(Jcreator篇)

前言:
大家学习C++时,使用的一般是VC或者C-free。偶尔有火星人用TC,偶尔由高手用VS。其实它们都集成了开发套装(编译器、解释器及库类等)和开发环境(源代码编辑器)。但是学习JAVA时,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你要分别配置两者。
这次,我们选择Jcreator作为IDE。针对新手。全文讲解比较详细。
Jcreator是最接近VC和C-free的IDE,相信大家如果只是应付一下学习,只是随便抄点程序,使用Jcreator是最佳选择,而且会很快上手。

前言:请确定你的机器已经安装并配置好了JDK。如果没有,请参照本人写的《JAVA启航之旅:安装配置JDK(JAVA SE)》

一、下载并安装Jcreator
前往http://www.jcreator.com/download.htm下载Jcreator。然后,安装。大家也不要执迷于汉化版了,既然已经学到了JAVA,认命吧,用英文版吧。动一下手,动一下脑子也好,对不。

二、配置Jcreator
首次启动Jcreator时,出现"Jcreator Setup Wizard"。建议在"User settings"中选择"Save settings in the installation directory",以防重装系统时丢失配置。下一步来到"File Associations",这是文件关联,一般默认即可。下一步来到"JDK Home Directory",这里填写JDK的安装目录,不过一般都能够自动识别,不用管。下一步来到"JDK JavaDoc Directory",这里填写JDK文档目录,一般没装,所以默认留空或自动识别,不用管,点击"Finish"

三、注册Jcreator
Jcreator注册后才能成为专业版,专业版相对普通版多出的功能都是很实用的,比如代码提示等等。你可以去官方网站注册,费用是单用户89美元,教育用途用户35美元。显然大家都买不起,所以深感社会主义好的我们,可以直接填写注册码。在这里,如果你是Jcreator 4.5的用户,可以:在Help――Enter Registration Details里,在Name处填写"Made By HHJ",在Key处填写"00000G-HHH22K-WTK2U6-RWFVDW-VAJMPC-EPM47D-JXA0U9-9F228N-PAK6ME"。如果你在看到本文后时光已经流逝了不知多少岁月(说不定这时MS已经倒闭了),如果你用的是比4.5更高版本,你就得上网新版本注册码了。

四、配置Jcreator
基本不需要配置,说了够傻瓜的。想DIY的就调一下各个视图就OK了。

讲完了。大家使用上次的HelloDate测试一下就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