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笔记》都要停播,那么《Code Geass》更应封杀

    众所周知,《死亡笔记》停播的真正原因是以反派为主角,宣扬可随意夺取他人性命的能力的恐怖能力,"对广大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剧情只到达此地步的《死亡笔记》尚且被定义为非法出版物,那么《Code Geass》更应封杀。
    在第九集中,一开始的台词就是:"中华……(详细的不写了,以免被啥)人口最多的……国家,实际上已经衰老……"如果按照封杀《死亡笔记》的逻辑来看,《Code Geass》这更是严重的辱华情节,不是更应该遭到全面取缔吗?
    然而事实确实如此吗?
    首先,我们看到,这个故事就是一个建立在架空历史上的。我们更应该看到,里面的大量情节在说日本国民的劣根性和日本人的懦弱。而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在架空世界中,迫害日本人民,占领日本领土的国家――Britannia(映射英国)的王子。再者,对于中华联邦方面的先进力量,剧情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美化。而里面说的中华联邦,其版图之大,可以与当年元朝相比。对此,我们还应该愤怒吗?
    在日本,这样的剧情不仅没有被封禁,其第一季还获得了收视率冠军。难道我们还好意思厚着脸皮嚷嚷着要将其和谐掉吗?
    那些看不透的人和想不通的人啊,实在是太悲哀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