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网络环境(有线+无线)中同时使用多个网卡

只是简单说一下。

在这里,我们假设系统有两个网卡,分别称为无线网卡和有线网卡,而且两个网卡都连接上了因特网。

首先,把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的跃点数都设为“20”。设置跃点数的具体做法:在对应网卡的属性里,选择“Internet 协议版本4 (TCP/IPv4)”,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属性”,在“IP设置”标签卡中,下方的“自动跃点”的复选框取消勾选,最后在“接口跃点数”中填入20即可。

使用“route print”查看两个网卡的出口的跃点数。记下有线和无线的出口跃点数的差值。

修改无线网卡的跃点数,对差值进行加减,使得再次“route print”后的出口的跃点数值相同。

这样就可以在一些多连接的程序中同时使用多个网卡了。具体网卡的流量情况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联网”标签卡中看到。

如使用迅雷进行P2P下载时,可以看到两个网卡都有流量,而速度也是两个网卡的宽带速度的总和。

5 comments

  1. loosky says:

    这个很有用。

  2. Moses says:

    请问一个相反的需求, 我的普通网络访问都走无线网, 几个特定地址走有线网, 已经更改路由表, 大部分时候都工作正常. 但偶尔, 会出现所有流量都跑到有线网的情况, 应该如何设置才能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系统是 Windows 7.

    1. creke says:

      用nat32之类的程序吧。

  3. mumu says:

    有软件可以实现的
    就是联想的闪联任意通
    可以实现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