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CN

这几天,由嘻嘻TV曝光的所谓WAP整治问题,从移动运营商搞到服务器,于是国内服务器倒了一片又一片。机房服务器的封查是整幢机房一层楼一层楼地封锁。本来以为我们这些用个CN域名搞个美国服务器的不明真相群众可以逃过莫须有的罪名,逍遥于某些部门争权夺利的荒唐闹剧之外。谁知道,随着前些天《焦点访谈》不知道第几季的不知道第几集的肥皂剧《疯狂的域名》播出后,直指CN域名太泛滥,太便宜,然后鼓吹CN实名制,并在节目中点名批评新网的代理商之一“大煌网”和“名富网”,以及管着CN域名的机构CNNIC。

然后第二天,即12月10日,脖子被架在砧板上的CNNIC马上发出公告,重申域名注册者需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还发出公告处罚“大煌网”。第三天,12月11日,CNNIC将处罚公共修改,被处罚者加上了“名富网”和“新网”。这两家CN域名的一级代理商被停止CN域名的注册。新网的域名涵盖了国内大概一半的注册代理商,这条财路CNNIC是不会轻易断掉的,想必是某些部门施加的压力使得CNNIC不得不挥刀自宫。

平时做惯了怪叔叔的CNNIC,这时候像小LOLI一样,被几大部门联合推倒。12月11日晚些时候,CNNIC再次泪流满面地发出爆菊公告,说以后个人不允许注册CN域名,CN域名要在注册5日内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当然以前注册过的CN也不会放过,要重新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其实用下半身思考就知道,这是Mission Impossible,只不过CNNIC这个小LOLI正在被几大部门疯狂地群P,万不得已才发出这种让几大怪叔叔看起来可以获得意淫快感的呻吟。具体这个措施会怎么试行,那就要咱们拭目以待了。

CN域名真是彻底疯狂了,但是疯狂的又何止是CN的域名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