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与一光年

如果,那一天,我们没有一起爬到山顶上,我是不是会收到那一包纸鹤?

如果,那一天,我不小心掉的那只纸鹤,没有拾起来,我是不是还会看到那四个字?

会的,无论怎么样,这一切,都会发生。

面对明天的奋斗,看看剩下的时光,我知道,我们只能暂时到此为止。

是啊,为什么不给彼此一个机会,其实,不是不给,而是不是现在。

我在想,我们如果能一直保持现状,那该多好。这样子,就可以让正确的地点,正确的两个人,避过一个错误的时间,去做一件正确的事。

相拥后的那一刻,我真想一个人马上离开,然后走远。但是我还是要看到你安全地回到寝室后,道一句“晚安”,再转身回去。

在路上,看到你流泪,我一直在责备自己,为什么能做的,只是轻轻地递给你一张拭泪的纸巾。

我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不知道以后我们是继续保持现在的关系,抑或相见不相识,但是我知道,我们都要努力奋斗,朝着那一个方向飞翔。

 

最后的是一首林海的《冬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