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的那些事儿(一)

ACM的那些事儿。其实,ACM也可以很有趣。

就从一场别宴开始说吧。

傍晚,忽闻zfy来电,说AutoGerk退役了,一场别宴,就在本部。于是,便和Upwinder赴宴。

晚餐里,听到三位前辈兼大牛在回忆自己的峥嵘岁月,可谓将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AutoGerk说,以后在中科院发展,这ACM梦未圆,总是一种遗憾。zfy一挥手道,程序竞赛,还是有机会的,虽然不是ACM。

饭饱酒未足之际,我们开始讲述自己与ACM的故事。谈笑风生间,我听到了大家自己的ACM历程,总结一点,还是我近来一直迷信的观点——没有努力,是不会有今天的成绩的;而今天期望的成绩没有达到,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努力,或者曾经不够努力造成的蝴蝶效应。

zfy说了,我那本武功秘笈,已经有威力加强更新版,大家把那本武功秘籍Update一下,抓紧时间好好修炼。Kevin也说,我写了几本练武心得,关于数论和DP的,大家修炼时,也可参考参考。

同时,我还获悉,我们要修一本CSU ACM的史书,供千秋万代参考膜拜。据说该工程已经在浩浩荡荡地进行中,估计不久可一睹其风采。

最后,AutoGerk对我们几位学弟说,以后CSU的ACM靠你们啦。zfy道,我们CSU的ACM一定能千秋万载一统江湖。Kevin虽不作发言,亦笑而点头。

 

后记:不知道这ACM的那些事儿能不能“把那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呢。希望可以。

2009.11.3首发,于团队博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