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与百度2009上半年娱乐盘点

先给出围观地址:http://yule.baidu.com/feidian09/

以前看过“百度知道”的盘点总结。写得很好。现在百度又推出了娱乐盘点,虽不像“百度知道”盘点那样,用正规文档格式发布;虽然还是跟芒果台一起推出的娱乐专题。但是,还是有围观的价值的。

首先看到了所谓“小众音乐”的代表陈绮贞居然在新闻头条。可能你不认识这位歌手,但是你绝对听过她的《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这首歌。嗯,歌名很诡异,可能你没听过这个歌名,也可能你一听这个歌名再联系那首歌曲就永远忘不了,但是确实,歌曲本身你绝对听过。确实很好听的一首歌。我又在百度音乐搜索那里,搜索了她的其它歌曲(用百度搜音乐,我又支持盗版了),还是有不少好听的音乐。或者说,我比较喜欢她的音乐风格。

然后是港台男女歌手。女歌手方面,台湾艺人比较多,因为确实今年在香港几乎找不到什么可圈可点的当红女艺人。倒是男歌手那边香港艺人较多。但是啊,都是老帅哥们了。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现在香港乐坛的青黄不接。不是我说什么,事实确实如此,自从一回归后,香港的娱乐文化就一年不如一年。搞得现在香港的艺人们,都盘算着怎么北上来大陆淘金了。近年来,香港那边比较有影响力的娱乐事件,数来数去就只有冠希哥哥的艳照门了。悲剧啊。

看了一下去年的“百度娱乐沸点”,芒果台的晚会,明星云集,还是蛮好看的。看起来,似乎榜上有名的明星,芒果台和百度都会请他们到晚会上露个脸颁个奖。今年最热门的歌手,应该是Micheal Jackson了,我倒是比较期待,今年的盘点怎么请这位歌神去领奖。大家也可以去围观一下:http://yule.baidu.com/feidian/videos/awards/2009-02-26/183737215390.html

天冷啊,不写那么多了,缩起手来看芒果台去年的“百度娱乐沸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