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农场》非正式研究报告

《开心农场》,在人人网(校内)、开心网、漫游平台都有它的身影;而在QQ的SNS中,它穿上了一个“QQ农场”的马甲;在Facebook上,它的英文名则为“Happy Farm”。

到底《开心农场》有什么样的背景?它是怎么运营的?怎么盈利的?今天研究一下以上及其它若干问题。用Q&A的方式,写成这份非正是研究报告。

问题一:《开心农场》是谁开发的?版权是谁的?

五分钟公司。目前为止,《开心农场》都是该公司独立开发运营。其官方网址为http://www.fminutes.com/,地址是上海市钦州路100号1号楼1105室。五分钟公司有《开心农场》的版权。

问题二:其它网站怎么会有《开心农场》、《QQ农场》或者《Happy Farm》这些游戏?

目前为止,所有正规社交网站上面的《开心农场》都是由五分钟公司与该网站合作运营的。《QQ农场》和《Happy Farm》也一样。但最近听说腾讯想买断《开心农场》版权自己独立。大家可以关注最新事态。但不管怎么说,各种各样的开心农场的背后都是由五分钟公司统一开发和运营的,它有该游戏的版权。

问题三:《开心农场》如何盈利?

通过用户支付道具费实现盈利。费用部分归社交网站自己获得,五分钟公司因为参与运营,也获得分成。

据报道,《开心农场》在QQ和Facebook上的收入比重最多,成为主要收入来源,而在人人千橡开心网上的收入不到总收入的20%。此外,《开心农场》还拉动了腾讯其它产品,如QQ秀,的消费。

据报道,今年《开心农场》将为五分钟公司带来300万元的盈利。而腾讯公司也因为运营《开心农场》而月获利5000万,拉动腾讯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3%,拉动QQ空间和QQ秀的收入增长16%。

问题四:《开心农场》在线人数?

看到网上对于“偷菜”这个词使用频率的指数级上升,我们可以知道,《开心农场》的总在线用户数相当客观。

据上个月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文章报道,五分钟创始人、CEO郜韶飞曾介绍,“开心农场”的活跃玩家达到了1600万,是当红游戏《魔兽世界》的3倍。

腾讯网高管曾透露,虽然起步比开心网晚,并且QQ农场还在公测期,但开通的用户保守估计也有1亿。

问题五:《开心农场》历史及发展前景?

历史不悠久,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综合五分钟官网,以及各网站资讯,《开心农场》历史如下:

2008年11月,“开心农场”首先在校内网(即人人网)上线,2008年底,“开心农场”用户数达到10万。期间,《开心农场》开始登录各大社交网站。2009年元旦前后突破了100万。2009年5月,《QQ农场》上线。凭借腾讯的庞大用户群,《开心农场》开始让腾讯和五分钟双赢,赚的盆满钵满。2009年9月,在Facebook上线,开始了赚外汇,进一步扩大中国贸易顺差的步伐。随后,《开心农场》居然使得Facebook在台湾爆红,令Facebook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网络社区。Facebook因为有了《开心农场》,在台湾赚足了人气;而《开心农场》的主要收入来源,除了腾讯之外,又多了Facebook这样一大户。现在在中国大陆,由《开心农场》游戏中出来的“偷菜”概念,已经成为网络热门词汇。

问题六:在《开心农场》能干什么?

这个问题之所以摆到最后,是因为根本没有回答的必要。你只需要随便登录一个网络社区,点击《开心农场》,五分钟内就知道它是干嘛的。

种地,收菜,偷菜,或者干脆种个草泥马,随你喜欢。

 

正像五分钟公司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所说一样:如果你工作比较忙,或者你学业比较紧,那么你很可能抽不出太多的时间去玩大型网游;但是无论如何,你都会发现,你还是有一个个空闲的“五分钟”的。我们的使命就是“用游戏去精彩你生活中的每一个五分钟”,而这一个个精彩的“五分钟”又精彩了你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正是这种理念的成功实践,成就了《开心农场》和五分钟有限公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