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和谐之风轻轻拂

动漫——和谐之风轻轻拂
其实半年前我就应该写这篇文章了。只可惜当时没有心情。现在补上,也算亡羊补牢吧?
半年前,看到动漫欣欣向荣的发展,我既高兴,有担心。高兴,是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动漫作品。同时,我们也看到,大多数精彩的动漫作品面 向的受众都是青少年和成年观众,因此而不适于低龄观众观看。但按照“一刀切”原则,只要这些动漫不适合学龄前儿童观看,那就有且仅有被和谐的命运。其中杀 鸡儆猴的第一个例子,就是某个与笔记有关的动漫。
2007年年底,口碑极好的太平洋动漫频道关闭,是和谐之风轻轻拂的标志性事件。虽然现在这个栏目已经复苏,但大家也不妨看看其被和谐之风刮过后的和谐画面。
我们仍应该庆幸,因为现在只是轻轻拂。
但是,风,只会越刮越大。
随着非主流文化的渗透和动漫产业的发展,终会有一天,我们可爱的动漫也会变成到处借用隐语的世界;而此时,应该会有很大一部分动漫被像上文所举的某笔记的例子一样被和谐。我的预测,这个时间的到来,应该会是今年。个人感觉,应该是年末。
当然凤凰涅槃,意味着重生。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动漫和谐之日将是动漫全盛之时,只不过,大家应该会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接触未经和谐处理的动漫。不是我悲极生乐的想法,而是我相信发展的趋势。
文末,引用一段评论:从Nice Boat程度上来说《死后文》远不及《日在校园》,同出自AV国的作品,前者更隐晦的揭露社会的黑暗面(真的隐晦吗……),后者更多的只是宣泄工口罢了。 要问为什么天朝就拍不出这类作品,那只能说天朝的社会已经河蟹到乃们麻木的程度了。

谨以此文悼念即将逝去的动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