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税局自主开发税收知识网络游戏

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悉,这个局自主开发的一款面向全国的税收知识网络游戏(www.taxgame.net)日前已对外推出。市民可通过该主题网站参与游戏,轻松学习掌握税收知识。据介绍,玩家首先可以选择扮演游戏中具有固定职业的角色,通过掷骰子的方式在游戏地图中前进。每停留在一处,玩家均可以选择购买所停留土地、盖房、买卖房 产、经营饭店、培训中心、旅馆、娱乐中心、购物中心等投资项目,依法经营,纳税致富。每当玩家做出一项投资决策后,系统均会提示玩家所做的决策涉及的相关 税收知识,同时根据税务规定,提醒玩家申报缴纳税款。
玩家随时可以通过财务报表查询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应缴税款的税目、计算方式,相关详细内容等。如果玩家有"偷逃税"的行为,也会被系统随机查处,依照税法给予相应的处罚。
这个游戏通过纳税人自己实现角色投入,结合税收知识及税收公益宣传元素创制而成。通过网络互动游戏,将专业的税务知识,在游戏角色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常识得到学习和巩固。摆脱此前单一的平面静态单向的传播模式,同时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税收知识随时随地可以轻易获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