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服务安装调试记

IIS服务安装调试记
    我说过早在几个月前就想安装IIS玩了,只不过由于在学校(寄宿学校)念书的原因一直没有空。前几天把IIS装了,其中出了不少问题,当然现在也都解决了,今天IIS终于稳定运行了,遂作此文以记之。
    首先安装IIS。这个简单,在“添加/删除程序”里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里的Internet信息服务(IIS)就是。按“详细信息”就可以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然后按“下一步”即可。想个性化一点?可以。打开记事本,输入(中文解释部分不要输入哦)
[Conponents]小节指定了IIS所安装的组件。
iis_common=on指定需要安装IIS的公用文件。
iis_inetmgr=on指定需要安装IIS管理器。
iis_www=on指定需要安装WWW服务。
iis_ftp=on 指定需要安装FTP服务。
iis_htma=off指定需要安装Web方式的IIS管理器。

[InternetServer]小节指定了IIS的根路径,用户可以随意指定其路径。
Path="D:\inetlsrv" 指定IIS公用文件存放位置。
PathFTPRoot="d:\InetPub\FTPRoot" 指定FTP的根路径。
PathWWWRoot="d:\InetPub\wwwRoot" 指定WWW的根路径。
然后保存起来,比如保存为W:\iis.txt。然后在运行对话框中运行命令sysocmgr /i:%windir%\inf \sysoc.inf /u:W:\iis.txt,就可以实现个性化的无人参与安装了。如果你对这个命令不太懂的话,可以运行sysconmgr /? 参看帮助。提醒大家一句,路径不能用subst命令虚拟的盘符,因为IIS用户是和你运行subst的用户不同的。
    安装好后,IIS除了在注册表内添加一些键值外,还会额外增加三个服务:IIS Admin,FTP Publishing,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如果你装IIS只是用来测试网页的话,请把它们设为“手动”,这样用到它们时才打开它们。
    启动和关闭IIS。如果那三个服务是自动的话,一开机就会自动启动了。如果是手动的话,运行net start W3SVC则启动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因为它依赖IIS Admin,所以会把 IIS Admin一齐启动。关闭则运行net stop iisadmin,还是因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依赖 IIS Admin,所以系统会询问你是否先关闭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选Y就一同关掉了。当然运行 net stop iisadmin /y可以自动应答Y。
    让你的IIS更安全。把IUSR_***(***因计算机不同而不同,更具你的计算机名决定)和IWAM_***的密码改掉,最好改为相同的,否则设置时容易产生无法调用用户等问题。然后打开“管理工具”中的 “Internet 信息服务”。在网站的属性的“目录安全性”标签页中单击“编辑”,取消选中“允许IIS控制密码的”,然后在密码框内填入 IUSR_***用户密码,再确认一次密码,确定。类似地,在FTP站点属性中设置好IUSR_***用户密码。
    重启电脑后发现无法解析 ASP的经典问题终于出现了。别急,在命令行中来到AdminScripts目录运行 “cscript adsutil SET w3svc/WAMUserPass "你给IWAM用户设置的密码"”(中文引号不用输入)如果出现脚本宿主不符合的提示的话,系统接着下来就会问你是不是把CSscript设为默认VB脚本解释器,点击是,然后再运行命令即可。如果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继续运行 “cscript synciwam.vbs -v”("-v"参数表示详细显示脚本执行的整个过程(建议使用),"-h"参数用于显示简单的帮助信息。)建议把IIS服务关掉后再运行脚本。
    问题解决后,就可一下载ASP代码回来调试咯,最后提醒一句:别忘了按照ASP代码的提示更改ACCESS数据库的名字防止别人下载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