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梦游

深夜梦游
    十二点多后又开了电脑,顺手开了音乐播放器。
    本来以为会播放点《国境之南》或者起码是《七夕》这样的应景的歌曲。不料却是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却也应景。
    看着光标在屏幕上闪了很久,也不知道应该写点什么。或许真的慢慢生疏,不再习惯写这种日志了?
    或许吧,人会变,月会圆。一年又一年,只不过是“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或者“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即便是物不移,人依旧又如何,我不是那个我,你也不是那个你。《明年今日》?还不如一首无词的《Silent Hill》的《Promise》来得干脆。
    在网上随便东点点西点点,有意或无意地点到了《海角七号》的片段,再次听到�山征�的旁白,竟觉得那么亲切。随便再看一些相关片段,就看到了阿嘉那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其实《海角七号》里面的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理想,奋斗,爱情,前途,亲情……
    看到最后,年迈的友子做完日常家务后,转过身,看到那个已经在记忆里沉淀得太久,仿佛有些模糊,但还是一下就能把思绪带回从前的铁盒子。她徐徐地打开铁盒子,发现一张照片,七封信,还有依稀的当年的记忆。
   

5 comments

  1. says:

    不知道写什么就吐槽墙内吧……墙内的日子,度日如年……

  2. Welkin says:

    所以说啊,这不是日志,这是寂寞

  3. mickey says:

    26号?我到校你接我的那天~~~~

    1. creke says:

      不记得了……

    2. mickey says:

      我记得,太阳很大,请你吃面,很辣,送你巧克力表示感谢~
      那天是七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