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琐事吐个槽

网上琐事吐个槽
    最近听说广西某戒除网瘾训练营的某少年被教官活活打死,结果一查才发现这个网瘾戒除训练营根本是“三无”产品,而其他家长接走自己的孩子时,发现个个身上有伤。这是悲剧,不仅是死者和伤者的悲剧,更是他们的家长的悲剧。不过,对于我们这些看客来说,这不过是一场闹剧而已。看罢,或耻笑两声,或流几滴眼泪,便心满意足地走了。
    一个本来答案就很清晰的问题——所谓的什么网瘾不过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问题,而一些家长居然愚昧地相信这种问题的根源出自且都出自孩子的身上,然后花了几千元,把孩子送进这些集中营中,亲手毁了孩子的一生。对于这么愚昧的做法,我们只能作为看客凑个热闹茶余饭后谈论一下罢了。
    还有昨天爆红网络的“魏志刚保时捷飙车撞死打工妹马芳芳”,居然还是在警示“胡斌撞死浙江大学高材生谭卓”的爱心斑马线上发生的车祸。这事情一发生,网民立即开始人肉搜索,把肇事者及相关人士的家庭背景都抖了出来。眼看公愤进一步指向邪恶的时候,今天一上网,看到的只有肇事者——的父亲的几句假惺惺的慰问,和一些根本不符合逻辑的解释。不过,我看到几大门户都登出了这则新闻,而且禁止评论。我终于知道,这则新闻又要被压下来了。死了就死了吧,冤了就冤了吧,除了化为厉鬼报仇,还有什么伸冤的方法?没有。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通过这些事例,我深深地认识到,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将来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有钱人,这样钱可生权,权又生钱,如此反复,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中就可以超越一切而任君逍遥游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