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组织有预谋 II � 是谁让谷歌如此低俗?

本文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76a3f0100e0xk.html

转载的目的是以防在新浪上面的文章被和谐后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失去查看真相的渠道。
转载收藏的另一目的,是为了让我儿子在今后能懂得,"有组织有预谋"的造新闻试图控制民意,与色情信息,哪个更有害!儿童啊儿童,多少罪恶假汝之名!

~~~~~~~~~~~~~~~~~~~~~~~~~~~~~~~~~~~~~~~~~
近日,央视爆出谷歌搜索出现大量黄色词条的信息。一个引起舆论强烈反响的例子是,在谷歌搜索"儿子"竟然也能搜索到黄色词条。那么,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

下面我们来看谷歌是如何被陷害的:众所周知,谷歌关键词提醒是计算机自动摘取最近最流行的关键词来生成的。于是某些人利用这一点,大量在谷歌上搜索黄色词汇,陷害了谷歌。

在谷歌搜索趋势图,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以及一些第三方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

在央视曝光谷歌之前7天:

1.有人故意在谷歌大量搜索黄色词汇,使单日黄色词汇搜索量同比猛增 5950% ,单月
搜索总量与上月相比增幅达数千倍
2.这些搜索量100%来自北京
3.这些搜索量几乎呈线性急剧上升,理论上这些瞬时搜索量应该服从正态分布并是突发性
的,换句话说,这是有人故意为之。

以下再附上几张类似图表,请注意峰值全部在6月17日,即CCTV节目(6月18日)播出的前一天

(全年统计)

(本月统计)


为做对比,说明搜索引擎的统计应该是什么样子,我来附上一张对关键词"天气预报"的搜索统计图表,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全年搜索量应该大致呈均匀分布,考虑到搜索引擎的普及使用,会有一个逐渐升高的趋势,但绝不可能出现在某个月份呈直线上升的情况。

那么,还有一种可能,是不是北京的人们在6月份,由于夏天到来,荷尔蒙分泌过多,导致对"儿子母亲不正当关系"这样的黄色词汇搜索过多呢?我们且来看这张对关键词"日本女优"的搜索统计图表

可以看到,对关键词"日本女优"的搜索量全年大致呈均匀分布,甚至在近期有下降的趋势。那么,这种近期全民荷尔蒙分泌过多的情况也应该被排除了。并不是说对所有黄色信息都有大量的搜索需求。搜索数量呈急剧上升的关键词,只局限在媒体大书特书的几个词汇之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其急剧上升阶段和峰值都在媒体报道之前,显然,这不是自然的结果,那么,答案是什么呢?是谁让谷歌如此低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