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1剧情简介(刊于《大众软件》1995年10月)

仙剑奇侠传1剧情简介
最早刊于《大众软件》1995年10月。应该是仙剑一最早的攻略之一了。
相 逢
  却说在余杭县一个小渔村里有个孤儿:李逍遥。他的父母号称武林中的神仙侠侣,可惜从他小时就音信全无。他由婶婶带大,在自家店中当个店小二。来往的英雄好汉见多了,李小哥也想做个除暴安良的正义游侠。可叹天不随人愿,一大早就叫起来端茶给三个苗人后来到大门口,一个醉道士向李逍遥要酒。于是小李从苗人不要的酒中拿了一壶给他喝.没想到那道人是个风尘奇人,为了还杯酒之情,他竟答应在夜半三更传授给小李剑法.
  解决完道士的事后,又帮婶婶去买鲜虾。到了菜市却发现没有虾可买。刚出菜市,就得知婶婶生了病。为了报养育之恩.李逍遥毅然踏上了去仙灵岛求药的征途。仙灵岛的迷宫并不复杂,把六座阿修罗神像击碎(罪过罪过!),小岛上自然会出现通道.到了仙灵岛,李逍遥演了一场"仙女羽衣"的好戏, 不想名花有刺,招来一场天雷地火的惩罚,却也赢得少女的同情,得到可以救婶婶的紫金丹小李刚要离去,却被少女灵儿的姥姥一顿不分青红皂白的暴捶,最后被逼无奈与赵灵儿结为夫妻。
  这正是:仙灵岛上别洞天,池中孤莲伴月眠;一朝风雨落水面,愿君拾得惜相怜。
  恩 怨
  一夜无话,次日,赵灵儿悄悄送李逍遥出宫去救他婶婶。婶婶吃了小李的紫金丹就原了,但小李却被苗人下的忘忧散而失去了在仙灵岛上的一段记忆。夜半,小李猛然想起白天酒道士的话,于是从暗道溜出了客栈。白天他还和邻居香兰有约,于是去她家吃粥, 顺便帮丁伯伯 请来了医生看病。山神庙月上中天,酒道士果然前来教李逍遥一招--"御剑术",然后不知所终。
  正是: 挥剑笑,斩怒风;适意行,安心坐。 渴时饮,饿时餐,醉时歌;   困来时就向莎茵卧。日月长,天地阔,闲快活。
  第二天清晨,李逍遥回到了客栈。昨天的那几位苗人神神秘秘地带了一个大口袋回来,占用了小李的 房间。嘿嘿,这下秘道派上了用场……原来口袋中正是赵灵儿,于是一场恶斗打倒了看守的苗人(可惜现在的李逍遥已经不认识灵儿了)。接着,二人一起赶回仙灵岛,可叹仙灵岛上已是血流成河了。灵儿的姥姥将灵儿托付给小李,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再回到客栈,又将苗人头目暴扁一顿,出一口胸中的怒气。入夜灵儿可怜巴巴地来找李逍遥,却让婶婶给带了出去。但第二天早上,婶婶居然同意小李和灵儿一同去苗疆一探她身世的奥秘;二人相偕踏上了开往苏州的商船。
  这正是: 不识情悉枉少年,檐下赐酒结仙缘!情难消受美人恩,仗剑江湖为红颜。
  生 离
  苏州城不愧是大地方,一下船就有人打打杀杀。一翻吵闹后李逍遥"结识"了林月如。进城后投宿酒店,救了一位书生--刘晋生。第二天赶上了当地首富林家比武招亲。不是冤家不聚头,林小姐正是林月如,免不了又是一场打斗。林月如口头虽然逞强,却又 败在了小李手下。于是李逍遥又走了桃花运,被林老爷子留下来要成亲。夜半,灵儿突然化为半人半妖的怪物破墙而出。林月如不顾老爸的反对和李逍遥一起追了出去。
  正是: 刁蛮少女贵千金,比武招亲动芳心,盼能与君长相依,结伴江湖侠侣行。
  苏州城外面有个蛇窟.打死了其中的男蛇妖和女狐精却没能 发现灵儿的踪影。呜呜? 难道自此竟成永别.惨,惨,惨! 楚地风细,疆场沙狂。一曲寒笙为了,离恨生。沿着山洞后的小路来到了白河村.意外地在村中韩医仙家中发现昏迷不醒的灵儿。为了救灵儿,必须找齐六种药物,林月如和李逍遥义不容辞分头行动.几种药都得到后回到韩医仙家与林月如会合.韩医仙会用它们救醒灵儿。现在,要为白河村解危救难了.出了白河村,先向北去玉佛寺,收伏玉佛珠所化的精灵-小石头.再向东冲入乱葬岗。里面有一座将军墓,是一座多层的地下迷宫,打倒在最下层的 赤鬼王后就可以解救白河村了。在这里可取得土灵珠。回到白河村后,发现医仙的女儿韩梦慈被抓到了鬼阴山,于是一行人又出发英雄救美了。在村西北的山洞中,可找到韩梦慈,可是被石长老击败。灵儿为了救众人答应跟石长老走,真是离多聚少。
  寻 觅
  "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扬州的繁华自是 不一般。投宿客栈时,有梁上君子夜访,于是一路追杀将其打败,可是少夺回一件"紫金葫芦"。回到追丢女飞贼的地方,可见到寡妇姬三娘。李逍遥刚在城墙上找到林月如,又发现姬三娘将一个包袱投入到井中。井里 有许多宝贝,还有他们遗失的"紫金葫芦"。正在查看的时候,一伙官差将两人捉走。在公堂上,李逍遥被逼迫在规定的期限内捉到飞贼。小李马上返回姬三娘家。在三娘家发现一条密道。由此下去可抓住姬三娘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出了苏州城,在山道时会发现倒毙的古董 商(城中被偷的那个)从他身上取走包袱。上山后,杀死占山为王的金蟾鬼母,可以到达白苗人的客栈。在客栈, 石长老为了和白苗将军盖罗姣争夺灵儿拼了个你死我活,灵儿却被路过的剑圣带走。向前去就是万城之王的京城。在京城的尚书府可找到以前的刘晋元。他正在生病,由新婚的美丽妻子彩依照应。林月如的父亲林天南为寻找女儿也 来到刘家,却无奈李逍遥,只有负气而去。这时却发现彩依行为诡异。小李为刘夫人请来道士驱魔,却惹出更大的妖气。小李他们出府找帮手,正撞上不醒常醉酒剑仙。他得知详情后开坛除妖,却又突然醉倒不醒。 李逍遥和林月如自行到府后树林中探查,发现元凶是一个蜘蛛精,而蝶仙彩依为报救命之恩,以自己千年道行换来刘晋元十年性命。   唉!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酒剑仙酒醉原来是元神出窍,正好赶来一剑斩了蜘蛛精,得到雷灵珠。他施展"飞仙术"带众人来到了蜀山。在这里见到剑圣,他误认灵儿是妖魔, 将她关入锁妖塔中.李逍遥为了这一段人妖之恋,甘 冒奇险入塔 救人。酒剑仙无奈之下,送了雷灵珠给小李,并传了他几招绝世武功。上得锁妖塔,从上向下一直打到塔底,将守塔的镇狱明王击败;救下灵儿,小李也在此时恢复了失去的那段记忆。在锁灵儿的剑柱不远可发现一个漩涡,跳下去,将支撑塔的七根剑柱毁去, 就可以出塔了。
  死 别
  在剑柱被毁时镇妖塔也倒塌了。月如为救小李和灵儿被乱砖砸死,李逍遥和灵儿却让懊悔的剑圣救到云南大理城外白苗圣姑隐居处。圣姑发现灵儿已有身孕,要小李去找凤凰蛋和麒麟角为灵儿安。在房子的右边采两支香蕉送给神木上的猴儿,可以上到树顶。那金翅凤凰很好修理,打败它可以得到风灵珠。好不容易要得到蛋了,却被半路上杀出来的苗女阿奴夺走。为了得到凤凰蛋,只有同她一起去寻宝。可惜宝虽有不少,却没有她想要的水灵珠。在神木树旁还有一片桃林使用风灵珠可以进入一探其奥秘。回到圣姑居处后才知道阿奴是白苗头领 的女儿,又和她一起去大理城取麒麟角。
  正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