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creke.net域名DNS服务器

更改creke.net域名DNS服务器
    昨晚把creke.net域名的DNS服务器换了。原来使用的是新网的DNS,不过新网的DNS是公认的慢,而且,我是在代理买的,因此各种记录有限制20条。最重要的是,不支持DNS轮循。不爽。所以昨天一狠下心来,换了!
    不过,换归换,新的DNS服务还是有一点无法比拟新网的DNS,那就是URL转发。新网的URL转发是301请求的转发,这样子是对搜索引擎最友好的。我原来想找其它的转发服务代替,可惜国内的URL转发的服务几乎没有。而国外的几乎被封得差不多了,勉强能用的是everydns的转发,但是也是一天抽风半天的不稳定状态。所以,只好找个方法使得转移DNS后仍然能使用新网的URL转发。
    其实,A记录是最方便的办法,就是,把原来转发的二级域名ping出IP来,然后在新的DNS中做A记录。但是,考虑到新网的URL转发服务器IP会改变,所以这个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后来,查看DNSpod的帮助文档时,灵光一闪,将转发域名设置NS记录到新网的DNS中,一切OK。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更改到别的DNS后,新网的管理面板无法进入新网的DNS平台了。还是灵光一闪,我想到了代理商的后台中提供了两个密码,一个是域名管理密码,另一个是新网的DNS密码。起初因为能直接通过新网的管理平台进入新网的DNS,所以我也不太知道新网的DNS密码可以直接进入DNS管理后台。现在终于知道两个密码的各自的用途了。我再次感到我选择的代理商还算有点良心……
    这里讨论的前提是,域名的DNS不使用新网的DNS后,新网的DNS不会停止你的域名的解析,也不会删除DNS记录。目前看来,一切正常,而且新网的DNS大概也没时间去删除DNS记录和停止解析。再观察几天,如果新网的DNS确实不更改原有的记录,同时增加修改删除正常,那么此方法证实可行。
    其他使用creke.net二级域名的朋友们的二级域名不受影响,更换至新的DNS后,我把二级域名的NS服务器全部添加了,域名也更稳定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