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感动,终于终结――《Clannad Afterstory》完结纪念

一年的感动,终于终结——《Clannad Afterstory》完结纪念

    难得追一部动漫都可以追一年。一个故事,从学生时代讲述到成家立业,全片贯穿一个“家”的主题。

    或许以前的我,会执着于其中的剧情和人物设置,但现在的我,关注的是那个平行世界的设定。《Clannad》也好,《寒蝉鸣泣之时》也好,都是设定着这个平行世界。同样的故事发展,可以得到不同结局。在一个平行世界错过的事物,在另一个平行世界可以不再有遗憾。一切可以挽回,一切可以重来,因为在第一个平行世界里我们看到过结局,所以懂得在下一个平行世界中学会珍惜。然而,这不过是KEY的良好祝愿,是京都的牧师本性,是龙骑士为了弥补童年的遗憾而创造的架空剧情。

    现实呢?现实的世界只是一个单行道。现实世界中,某种程度上,不过像《EVA》中描绘般消极绝望,不过是使徒袭击,人类继续堕落的世界罢了。《寂静岭II》中的Water结局描绘得好,主角杀了妻子,到寂静岭中赎罪无果,然后自己带着妻子的尸体驱车冲入湖中。最大的发泄,不过于《School Days》动画中世界杀了诚,然后言叶杀了世界,最后言叶割下诚的人头,拥抱着,内心终于得到了安宁。

    没想到,本来只是围绕感动和纪念两个主题写的观后感,居然得到了这么黑暗的文字。喜欢《Clannad》的朋友们,向我拍砖吧。

    夜已深,睡觉了。

1 comment

  1. 给猫 says:

    哎哎 我一直不理解男同胞们为什么对clannad如此执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