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启航之旅(写给菜鸟):安装配置JDK(JAVA SE)

JAVA启航之旅(写给菜鸟):安装配置JDK(JAVA SE)

写给菜鸟。

一、安装JDK
http://www.skycn.com/soft/52313.html下载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然后,安装。

二、设置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你可以更改"用户变量"部分,那么你的更改只能用于当前用户;你也可以更改"系统变量"部分,那么你的更改可以用于计算机所有用户。
单击"新建",在"变量名"中输入"java_home",在"变量值"中填入你的JDK的安装路径,默认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2"是你的JDK默认安装位置,具体根据自己的电脑作修改。大家可以看见,这个变量描述了JDK的安装位置,可以便于下面的设置。
单击"新建","变量名"中输入"classpath",在"变量值"中填入".;%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其中"."表示当前目录,后面的不难理解了。
找到"path"变量,单击"编辑",在"变量值"的最后加上";%java_home%\bin"。如果找不到"path"变量就按照上面的方法新建path变量。
注意:以上操作不区分大小写。

三、测试JDK
用记事本输入"************"之间的内容:
************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HelloDat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it's:");
System.out.println(new Date());
}
}
************
单击"文件"――"保存",在"文件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HelloDate.java",接着把保存地点选到D盘的根目录,最后单击保存。
然后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这步操作是打开"命令提示符"。
在那个黑乎乎,看着就觉得恐怖的界面中,输入"javac d:\HelloDate.java"。如果没什么不正确的提示,那么恭喜你,你可以继续输入“d:”,回车,跳转到C盘根目录,再输入"java HelloDate"。这时将会显示一句"Hello,it's:"以及当前系统时间。
注意:以上操作区分大小写!

到此为止,JDK安装配置完毕!有什么问题,欢迎交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