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反派,华丽的崩雷――《木乃伊3》观后感

正义的反派,华丽的崩雷――《木乃伊3》观后感
    如果不是看了第一部,觉得好看,我不会看第二部。
    如果不是看了第二部,觉得还可以,我不会看第三部。
    如果不是看了第三部,觉得太崩了,我不会写这篇东西。
    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看影片时,我怎么就觉得如果正义会在最后取得胜利的话,应该是李连杰扮演的秦始皇取胜才对。你看紫媛那边的分明是不义之战嘛!你那将军分明是谋朝篡位,天下之大不敬!即使秦始皇背弃诺言又怎么滴!相比之下孰更是天下之大不韪?再说,人家秦始皇想强我中华,你们以紫媛为首的一小撮捣乱分子伙同外国人想刺杀秦王?你们有何居心!简直就是应该被打倒的反动派,非法武装分子,激进分子,民族分裂分子!或者,简简单单概括――恐怖分子。
    关于历史方面,你乱写兵马俑我都不跟你一般见识了。你居然结尾还宣扬这样一个观点:是你们外国人消灭了秦始皇,拯救了世人。天啊,你知道推翻了帝国王朝,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取得胜利的是谁?是国父孙文!你知道是谁领导翻身农奴得解放?是敬爱的中国共产党!从美帝国主义的这些篡改历史可见,这是一部反动电影!应该[哔……]!(那个拟声词看不懂就算。)
    最后,关于特效。太恶心了。整部片子都没有像样点的特效。只有几个打不死的小强在肉搏。就是那个万箭齐发的镜头,我还怎么看怎么感觉是在看老张的《英雄》。只不过,《英雄》是李连杰被万箭齐射,而《木乃伊3》是李连杰下万箭齐射的命令。其实还是有一处的特技做的蛮好的,那就是――结尾出制作人员名单时的特效。里面以五行为序,以水墨画和书法为表现形式,倒是做得很精致。只可惜,有几个观众是把结尾名单的第一部分看完的,举手!现在这个时代,单单特效的技术好没用了,那玩意儿泛滥得很,人家胡戈新片里头都特效一大堆,而且还比你用得其所得多。特效和电影浑然一体,并且还要有新意,那才是真正的好特效。
    爆米花大片,而且还是不怎么精彩那种。除非像我这样看了前两部,虽然知道第三部和前两部剧情上没什么联系,但是不看第三部就是觉得不爽。否则,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