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电脑成为违章电器,我是否应该支持热得快?

当电脑成为违章电器,我是否应该支持热得快?
2008-11-23 18:47

    本来这周已经太多事了,本来我也不想写什么了。

    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当你听到电脑成为违章电器,需要分时段限电时,你还能从容面对,还能一笑而过,还能继续作为一个麻木的中国人视而不见吗?

    是的,电脑是违章电器,使用电脑要分时段限电,乍一听,这是多么可笑多么悲哀多么让人哭笑不得的事,然而它居然发生了,还发生在我们身边。

    事出有因,就因为前几天上海商学院因为热得快死了4个女生,雪上加霜,火上浇油的是,我们学校某寝室今天又发生火灾。结果学校有关方面居然因噎废食,一不做二不休亲者痛仇者快地干脆把用电限制到了极限,连电脑在某些时段都被列为违章电器禁止使用。

    注意一下,不是因为使用电脑沉迷网络沉迷游戏而被封,而是因为限制用电而被封。可恨,可笑,可悲。

    没错,使用某些电器确实很危险。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铤而走险?学校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是我们喜欢拿安全开玩笑,而是学校的基础设施太差,学校的后勤工作太差,学校的管理工作太差,我们不得不铤而走险,我们不得不用违章电器,我们不得不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我们是被逼的,被学校逼的!

    然而我能说什么呢?在这里,我只能说,我支持使用热得快,支持使用违章电器。因为只有继续使用,继续出事时,才能引发某些人,特别是学校里某些人对根本原因的思考,才能解决此事中最根本的矛盾――学校基础设施、学校管理与学生需要之间的矛盾。

    我们没错,我们不愿改变,我们一如既往地支持!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ys:

    估计也不只是为了限电,和你们计科疯狂玩电脑还是有关系的,要不女生那边怎么没有呢

  2. Welkin says:

    你少来幸灾乐祸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