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信谁――各大网站删除“毒奶粉”专题

    时间:2008年9月21日。距"毒奶粉"事件曝光10天。
    各大网站已经撤下有关"毒奶粉"的专题报导。排名不分先后:新浪、腾讯、网易、搜狐、凤凰网、和讯、中华网、新华网。

    诸君可见,各大网站已经删除了有关"毒奶粉"的专题。本人早已论述过,专题报导对于事件追踪,理清事情来龙去脉有着重要作用。而如今各大网络媒体的"毒奶粉"专题却被删除。原因为何我也无需多说。我能说的是,从"周老虎"到"俯卧撑"再到"三聚门毒奶粉",政府公信力、媒体公信力节节下降。不是我们愿意相信"谣言",而是媒体的"真话"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新浪、腾讯、网易、搜狐四大媒体,删除专题一方面是政府要求,另一方面是企业媒体公关。而凤凰网呢?这个设立在香港的传媒机构的网站,难道因为身处大陆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要一起同流合污么?至于和讯、中华网、新华网,不知道是吃了软的还是吃了硬的,也纷纷跟风。

    我们还能信什么?

    附今天仍有"毒奶粉"专题幸存的网站:联合早报网、(邪恶的)BBC中文网。

Leave a comment